我校培育的春油菜品种青杂7号再次被农业部遴选为主导品种

近日,农业部办公厅下发《关于推介发布2016年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农办科〔20164号),我校农林科学院油菜所培育的春油菜品种青杂7号再次被农业部遴选为2016年全国油菜主导品种。该品种已连续四年被农业部遴选为全国油菜主导品种,也是整个春油菜区(青海、甘肃、新疆、内蒙等省区)唯一入选的油菜品种。

 

青杂7号(区试代号249)是春性甘蓝型油菜细胞质雄性不育三系杂交种,2011年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在青海省海拔2800米左右区域全生育期约128天。平均芥酸含量0.4%,饼粕硫苷含量19.25微摩尔/克,含油量48.18%。两年国家区域试验平均亩产203.6千克,比对照青杂3号增产9.2%,生产试验平均亩产217.5千克,比对照青杂3号增产8.9%。适宜在青海、甘肃、新疆、内蒙古、西藏、四川等省区的高海拔、高纬度春油菜主产区种植,是目前我国春油菜区主栽早熟品种。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