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承担完成的《青海省分级诊疗评估项目报告》获得国内领先水平评价

11月27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青海省医药卫生专家对我校医学院、青海省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承担完成的《青海省分级诊疗评估项目报告》进行了成果评价。

 

专家委员会在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调查分析为我省现行分级诊疗的现状和问题,提出了合理的政策建议,为卫生行政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实现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我省自2013年10月启动实施分级诊疗制度以来,已取得显著成绩。为进一步摸清我省开展分级诊疗制度的实际状况,更好地落实医改任务,受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青海省医改办的委托,青海省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青海大学医学院自2014年10月起,历时5个月,对我省各州、地、市及所属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分级诊疗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评估。通过评估,查找不足,发现问题,研究症结,客观分析分级诊疗制度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对策建议,助力分级诊疗制度的顺利推进,切实有效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此次评估共涉及全省6所省级医疗机构,每个州(市)至少抽样1所三级医院、2所二级医院、4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0所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共调查55家医疗机构(不含村卫生室和社区服务站),现场医务人员访谈共计672人,问卷调查医务人员831人,就诊患者(或患者家属)7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