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s.getChannel($curChannel.parent.id).title

我校申报的2个实验室获批为省级重点实验室

 

近期,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下发了《关于批准2015年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青科发证[2016]6号),我校申报的“青海省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实验室”和“青海省包虫病研究实验室”获批为2015年省级重点实验室,本次获批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有6个。

 

青海省清洁能源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以清洁能源战略与电网规划、分布式能源系统运行控制、大规模新能源发电消纳调度、太阳能高校综合利用为研究方向,该实验室通过建设将为青海省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提供关键技术支撑,为青海省有关政策的制定和体制机制设计提供重要的决策支撑,同时也将为青海省清洁能源的高校可持续发展培养科研骨干和核心技术人才。青海省包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以包虫病一级预防检测体系、临床包虫病情检测体系、包虫病治疗创新策略为研究方向。该实验室通过建设将为我省包虫病的研究构建良好平台,培养包虫病研究优秀专业人才,探索解决包虫病基础及临床防治中的重大问题的方法,为最终构建包虫病基础研究和临床防治的综合体系、有效降低包虫病的危害、提高治疗效果及相关人才培养和储备提供人员、资金及硬件的支持和保障。

 

【编辑:宋生卿 责任编辑:荣增峰